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任一月多 拜登的核心内阁人选还没确定?

上任一月多 拜登的核心内阁人选还没确定?
2021年03月03日 11:13 新浪新闻综合作者:正观新闻

  原标题:上任一月多,新总统拜登的核心内阁人选还没确定?

  来源:正观新闻

  新任美国总统拜登的内阁正在以现代史上最慢的速度,“龟速”形成。

  美联社刚刚消息 新任美国总统乔·拜登的内阁正在以现代史上最慢的速度形成,在他任职的一个多月里,只有不到十几个高级职位的提名被确认。

  在拜登提名的23名内阁成员中,只有12人得到了参议院的确认,约占一半。在15名核心的联邦机构负责人提名中,有10人得到了确认,约占三分之二。

  根据过渡中心数据显示,与拜登相反,此前的四位前总统的核心内阁人选中有84%得到了确认。

  当地时间2日,拜登提名的白宫预算办公室负责人尼拉·坦登(Neera Tanden)在提名遭到两党关键参议员的反对后“被迫退出”,拜登的内阁陷入了进一步的不确定性。

  确认的延迟意味着一些部门在试图制定政策以应对新冠大流行时,其最高决策者无法参与。

  前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唐娜·沙拉拉(Donna Shalala)称,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和整个联邦政府有许多“重大决定”正在等待高层的领导“拍板”。

  “公务员是有能力解决问题,但他们需要领导。他们已经习惯了有领导者。”

  确认工作进展缓慢,部分原因是移交过程的推迟,前总统特朗普仍然在试图否认自己在2020年大选中的失败,以及新总统拜登所说的“特朗普政府官员缺乏合作意识”。(正观记者 楚牙牙)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