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2日有51起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现不良反应报告

韩国2日有51起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现不良反应报告
2021年03月03日 15:35 界面新闻

  原标题:韩国昨有51起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现不良反应报告

  据韩联社3月3日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日表示,前一天共接到51起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

  其中3起被列入接种疫苗后两小时内出现呼吸困难、皮疹等症状的过敏样反应(anaphylactoid reaction)。但防疫部门表示,这与重症过敏反应(anaphylaxis)不同。虽然两者症状类似,但过敏样反应缺乏因免疫反应引起症状的证据。除了这3起之外,其余都是轻微反应。

  由此,上月26日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出现异常反应的报告累计达207起,截至当天零时占接种人口总数的0.24%。其中与阿斯利康相关的报告206起,辉瑞1起。

点击进入专题:
关注新冠疫苗进展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