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男子称感染新冠一年后 仍感到呼吸困难

美国男子称感染新冠一年后 仍感到呼吸困难
2021年03月03日 10:32 人民日报海外网

  原标题:美国男子称感染新冠一年后 仍感到呼吸困难

汤米·吉利斯汤米·吉利斯

  海外网3月3日电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男子汤米·吉利斯(Tommy Gillis)近日称,距他感染新冠病毒已过去一年,但他仍在治疗肺部损伤的后遗症,存在呼吸困难的情况。吉利斯希望用他的亲身经历来告诫人们,感染新冠病毒后会对身体带来长期的影响。

  2020年3月初,吉利斯在佛罗里达州感染新冠病毒。他当时正值54岁,一直保持着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状况良好。他在感染后入院治疗了14天,但出院时他还远没有恢复健康。

  吉利斯目前仍被肺部损伤纠缠。他的康复医生布列塔尼·沃马克(Brittany Womack)称,新冠病毒对肺部的损伤类似于让人患上了肺病,使人“呼吸急促,正常活动能力下降。”沃马克称,训练“最大的挑战之一是呼吸再训练,以及学习如何在运动中呼吸。”吉利斯称,如今仍受到慢性咳嗽的困扰,不过在接受训练后,他可以在呼吸困难的情况下慢走1.5英里(约2.4公里)。

  吉利斯希望人们尽可能接种新冠疫苗,以保护自己免受侵害,即使身体健康的人也要接种。“现在仍有人不把新冠病毒当回事,我可以告诉你,它几乎夺走了我的生命,并且在我的余生中,它将一直是我的障碍。”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