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相支持 英国2030年要带足球“回家”

首相支持 英国2030年要带足球“回家”
2021年03月03日 14:38 北京日报客户端作者: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相支持 英国2030年要带足球“回家”

  “让我们在2030年把足球带回家。”当地时间3月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期待英国申办2030年世界杯。

约翰逊社交媒体截图。约翰逊社交媒体截图。

  约翰逊表示,让足球在2030年“回家(记者注:英国为现代足球发源地)”,能让每一个英国人受益,“我们愿意竭尽所能地在‘后疫情’时代帮助体育运动发展,并且确信足球运动将在未来几年取得巨大成功。”

  就在约翰逊发声前,当地时间3月1日晚,英格兰足总联合苏格兰足总、威尔士足总、北爱尔兰足总以及爱尔兰足协发布声明,支持英国政府以280万英镑启动2030年世界杯申办的计划,声明中写道:“在国际足联于2022年正式启动申办程序前,我们将继续为评估申办的可行性展开工作。承办世界杯是为我们带来实质收益的绝佳机会。”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在延期至今年的2020年欧锦赛上,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温布利球场将举行包括决赛在内的7场比赛,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和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也将举行比赛。此外,英格兰还将举办延期至2022年的女足欧锦赛。

  英格兰此前曾在1966年举办第8届世界杯,英格兰队也凭借东道主之利夺得队史唯一一次世界杯冠军。此前英格兰曾申办2018年世界杯,但首轮即被淘汰。2019年初,时任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曾表示支持英国与爱尔兰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根据安排,2022年世界杯将在卡塔尔举行,2026年世界杯则将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联合举办,参赛球队也将首次扩军至48支。

责任编辑:张玉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