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一疫苗诊所发生人为错误 多人被接种“空气疫苗”

美一疫苗诊所发生人为错误 多人被接种“空气疫苗”
2021年03月12日 07:25 人民日报海外网

  原标题:美国一疫苗诊所发生人为错误 多人被接种“空气疫苗”

资料图资料图

  海外网3月12日电 近日,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家疫苗诊所出现人为失误,向多人注射了“空气疫苗”而非新冠疫苗。对此,有当地居民表达担忧,称这种错误会导致人们对接种疫苗犹豫不决。

  综合美国《纽约邮报》等媒体11日报道,弗州克罗格诊所的一名工作人员8日在为民众进行接种时,错误地认为另一名同事已经把新冠疫苗装入了注射器中。克罗格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媒体,有不到10人接种了“空气疫苗”而非新冠疫苗,并为疏忽和造成的不便道歉。

  事后,这家诊所联系了所有受到影响的接种者,其中就包括凯莉·霍斯。霍斯称,当接到电话,得知自己实际上并未接种新冠疫苗时,感到非常震惊:“我最初的反应是震惊和惊讶,还有一点焦虑。”除了霍斯,其他当地居民听说这件事后也心情复杂。有人表态称类似错误“不可避免”,而泽娜·卢斯则担心在发生错误后,人们会对接种疫苗犹豫不决:“已经有很多人对‘我该不该接种’产生了疑问。”卢斯还表示,出现“空气疫苗”的情况似乎有些粗心大意,她想知道为什么有人会没注意到注射器里并没有装上疫苗。(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