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九成专家认为社会矛盾严峻 “政治因素”为主因

韩国九成专家认为社会矛盾严峻 “政治因素”为主因
2021年03月16日 02:55 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九成专家认为社会矛盾严峻 其中“政治因素”为主因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一项调查结果表明,近九成韩国专家认为韩国社会矛盾和分裂问题严峻。据韩联社15日报道,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社会结构变化,韩国国会上个月成立了一个名为国民统合委员会的咨询机构,并于本月初对来自韩国各领域的1801名专家展开“促进国民统合”的问卷调查。

  调查显示,89%的专家认为韩国社会矛盾和分裂问题严峻,其主要原因为“政治因素”(63.1%)和“经济因素”(30.9%)。在参与问卷调查的专家当中,年纪较大的专家认为“政治是导致韩国社会矛盾和分裂的主因”,较年轻的专家则认为“经济是主因”。此外,80.9%的专家表示:“后疫情时代,这种社会矛盾和分裂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报道称,若想促进韩国国民统合,专家们普遍认为经济领域的当务之急是“建立公平的经济秩序”,其次是“缓解民众收入、资产不平等状况和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金惠真)

责任编辑:张玉

韩国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