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果然,美日有密谋!

果然,美日有密谋!
2021年03月22日 07:23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果然,美日有密谋!

  来源:牛弹琴

  果然,美日有密谋。

  密谋的对象是什么?

  我们的宝岛台湾!

  也不用太惊讶,这应该在预料之中。只是美日以前更多偷偷进行,现在是半公开化了。

  之所以说半公开化,因为也没有完全公开。美日上周2+2会晤,最后声明也只是强调,“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但这更多是表面文章,过去的这个周末,日本政府通过多个渠道,释放了更多信息。

  信息量还是很大的。

  综合媒体的报道。

  上周美日2+2期间,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还和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举行了会谈,美方首先提到了台湾问题,但美方没提具体应对措施。

  岸信夫则表示,最近飞越台湾海峡中线的中国战机骤增,日本自卫队需要研究,如何在中国进攻台湾情况下与保卫台湾的美军合作。

  日方并且宣称,由于接近台湾海峡的地理位置,台海一旦有战事,将影响到日本的和平与稳定,因此,日本正在研究措施,对支援台湾的美军提供保护。

  嗯,有点绕,简单解读一下,完全个人观点。

  第一,美日判定,台海摊牌可能比预料要早。当然,美日不会说的是,是谁搞台独导致了摊牌?是谁干涉中国内政导致了摊牌?

  第二,日本有点焦虑,现在要撕下伪装了。以前对外总是高调:鼓励“台海对话、和平解决”;现在“提醒和帮助”美国,要防范中国解决台湾问题。

  第三,日本更不乏冒险,给美国当轿夫。据说,日本正探讨能否发出保护美军机舰的“武器等防护”命令,也就是说,一旦台海有变,日本要帮助美国“保卫”台湾。

  如果是这样,这预示着日本对华政策的一个重大变化。

  但事情真是这样吗?

  我也不知道。

  这里有必要提一下岸信夫。他其实是安倍晋三的亲弟弟,从小过继给舅舅岸信和做养子,因此与安倍不同姓。他被外界视为日本鹰派,一直鼓吹中国威胁。

  但看了很多网友的反应,一些美国人就认为,美国也就是给台湾打打气、卖卖军火,真要舍美国人命去保卫台湾,这不是犯傻吗?

  美国也没有多高兴致、多大决心,日本跳再高,有用吗?

  在这一点上,至少现在的韩国,比日本要强了许多。

  美日2+2之后,是美韩2+2,但不管美方如何游说,韩国的态度是:美国是韩国唯一同盟国,中国是最大贸易伙伴,让韩国在中美之间选择任何一方,根本不可能,也不可取。

  最后,怎么看?

  今天就不三点了,就说一点吧。

  我总觉得,还是赵立坚之前痛批日本的那段话:

  ……美日联合声明,无视有关问题的历史经纬,罔顾事实和真相,这不过是美日狼狈为奸,干涉中国内政的又一明证和污蔑抹黑中国的恶劣力证。

  ……日本为满足阻遏中国崛起复兴的一己之私,甘愿仰人鼻息,充当美国的战略附庸,不惜背信弃义,破坏中日关系;不惜引狼入室,出卖本地区整体利益。这种做法令人不齿,不得人心。

  这应该是近年来中国痛批日本最狠的一次。

  一连串的成语:

  狼狈为奸、

  一己之私、

  仰人鼻息、

  背信弃义、

  引狼入室、

  令人不齿、

  不得人心……

  要知道,这还是密谋内容披露之前,周末披露之后,我觉得,中方肯定还会有新的痛批,至少还可以加两个成语:

  狼子野心、

  蚍蜉撼树。

  自然是狼子野心,日本不死心,居然还想插手台湾问题,但又想把美国推到最前面,自己躲在美军后面,你以为美国人都傻啊。

  蚍蜉撼树,美日试图加强同盟不假,但台湾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一边只是筹码,另一边却可能拼命,两强相争勇者胜,结果不言自明。

  当然,也不排除日本就是找个借口,实现所谓军队的正常化。军队还是自卫队,日本鹰派不满意哦。

  但日本军队的教训少吗?

  过去几百年,每一次入侵大陆(包括半岛、台湾),无一例外,最初的猖狂,最终都是惨败,日本本土,也陷入灾难。

  更何况,事关核心利益,中国难道会没有警惕,没有防范,没有对策?

  现在,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樱花虽美,转瞬凋零。日本人,还是多珍惜珍惜吧!

  写到这儿,突然想起日本江户时代的良宽和尚,他去世前留下一句偈语,据说在日本很有名: 飘零的樱花,残留在枝上的樱花,也终归是飘零的樱花。

  个人观点,不代表任何机构

  嗯

  飘零的樱花

  残留在枝上的樱花

  也终归是飘零的樱花

  难道不是吗?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