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称东部局势恶化 4名士兵身亡

乌克兰称东部局势恶化 4名士兵身亡
2021年03月27日 04:38 央视

  原标题:乌克兰称东部局势恶化 4名士兵身亡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3月26日报道,当天乌东部民间武装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对乌政府军阵地发动多起炮击,致4名乌军士兵死亡,2名士兵受伤。同一天乌东部民兵武装发表声明称,为惩罚乌军对当地居民犯下的罪行,民间武装26日下午2时左右在顿涅茨克舒梅地区对乌政府军发动了袭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对4名在顿巴斯死去的乌军士兵表示哀悼。他同时表示,乌克兰已要求立即召开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俄罗斯、乌克兰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紧急会议讨论当前局势。此外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将与“诺曼底模式”各国领导人的政治顾问就此进行紧急磋商,并呼吁“诺曼底模式”有关各方尽一切可能,以维持乌克兰东部的全面停火。

  去年7月22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顿巴斯地区民间武装代表举行视频会议,各方一致决定自2020年7月27日零时起,顿巴斯地区实施全面停火。自全面停火协议达成以来,双方战斗人员伤亡大幅下降,尽管交火事件一直时有发生,但停火协议基本得以维持。但是今年1月以来,双方小规模交火频率有所上升。3月17日,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特别代表海蒂·格劳发表声明,呼吁乌东部冲突各方避免采取任何会被视为挑衅性或导致紧张局势加剧的行动或言论。(总台记者 王晋燕)

责任编辑:刘德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