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伊朗扣留的韩国船舶最早下周获释

韩媒:伊朗扣留的韩国船舶最早下周获释
2021年04月02日 19:33 界面新闻

  原标题:韩媒:伊朗扣留的韩国船舶最早下周获释

  韩联社4月2日消息,韩国外交消息人士2日表示,韩伊两国就被扣押韩国船舶“韩国化学”号运输船进行的协商取得进展,预计船舶和船长最早下周获释。

  目前,船长等5名韩国籍船员、6名缅甸籍船员、2名越南籍船员、1名印尼籍船员等共14人身在伊朗。其中,只有船长一人被扣留,其余船员为维修船舶留在伊朗。

  1月4日,从沙特阿拉伯启程驶往阿联酋的韩籍运输船“韩国化学”号在波斯湾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扣押。船上载有包括5名韩国籍船员在内的20人。

  当时,伊方声称以环境污染为由扣留韩国船舶,但消息称伊方连相关法律程序也没有启动。由此推测,双方可能已经在伊朗在韩被冻结资产问题上找到突破口。受美国制裁影响,伊朗70亿美元原油出口货款在韩被冻结。两国其间就将部分伊朗冻结资金汇至伊朗在瑞士的账户以用于瑞士人道主义贸易机制(SHTA)的方案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刘光博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