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缅甸警方持续对演艺人员立案追捕 约有10人已被逮捕

缅甸警方持续对演艺人员立案追捕 约有10人已被逮捕
2021年04月08日 23:21 央视

  原标题:缅甸警方持续对演艺人员立案追捕 约有10人已被逮捕

  近日缅甸警方依据《刑法》第505条A款持续对演艺人员进行立案追捕,据缅甸官方媒体《环球新光报》连日来刊登的公告显示。截至4月8日,警方已经对超过120名演员、歌手、导演、网红、记者发布了逮捕令。

  自4月2日以来,缅甸官方媒体每天公布20份针对演艺人员的逮捕令,这些演艺人员被指控利用自己的知名度支持抗议活动,支持非法组织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并鼓动公务人员参加罢工。

  据了解,目前约有10位演艺人员已经被逮捕。缅甸《刑法》第505条A款规定:“对煽动公众或政府公务员导致恐慌,扩散虚假新闻,对联邦政府或国家稳定构成犯罪的人员,处以最高两年的监禁、罚款或两项并处。”(总台记者 高佳义)

责任编辑:刘光博

缅甸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