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激增71%!3月美墨边境逮捕移民人数创15年来新高

激增71%!3月美墨边境逮捕移民人数创15年来新高
2021年04月09日 10:00 央视

  原标题:激增71%!3月美墨边境逮捕移民人数创15年来新高

  近来,由于美国政府的新移民政策,美墨边境无证移民人数激增,许多儿童被迫与亲人分离,大量移民长期滞留,生存环境持续恶化,基本人权遭受严重侵害。

  数据显示,3月份,美墨边境拦截的非法移民总数比2月激增了71%,为15年来单月新高,其中多数人是单身成年人;3月份拦截的非法移民中还包括18663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非法移民,这一数字是2009年开始公布相关数据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

  此外,截至本月6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卫生部监护的无人陪伴未成年非法移民已超过两万人,这一数字再次突破纪录。

  由于政策允许这些儿童暂时留在美国,美国当局又没有做好收容的准备,造成大量儿童滞留边境临时收容所或拘留中心——他们被关押在拥挤的简易房内,生存环境极其恶劣,堪称“儿童集中营”。而美国政府不仅拒绝承认眼前的移民危机,甚至还阻止记者前往报道“儿童集中营”里的真实情况。美国政府这种侵犯移民权利特别是移民儿童权利的政策,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都遭到强烈批评和谴责。

  而美国政府却将移民激增归咎于上届政府“摧毁”了美国的移民体系,还称墨西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等国的“贫困、暴力和腐败”让这些移民大量涌入美国,但事实上,将这些国家搞乱、制造了这些社会危机的正是美国自己。

责任编辑:刘德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