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哥伦比亚104岁老太两次被确诊新冠肺炎后康复出院

哥伦比亚104岁老太两次被确诊新冠肺炎后康复出院
2021年04月09日 10:25 上游新闻

  原标题:哥伦比亚104岁老太两次被确诊新冠肺炎后康复出院

  据英国《每日邮报》及路透社等多家媒体8日报道,哥伦比亚一位104岁高龄的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先后两次被诊断出患有新冠肺炎,但她都奇迹般地战胜了病毒并康复。周一(5日),老人在医院工作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出院。

  这名现年104岁高龄的老人名叫埃尔南德斯。她于去年6月首次被诊断出患有新冠肺炎,在圣何塞疗养院接受隔离治疗后康复。老人已在这家疗养院生活了25年。

  今年3月,埃尔南德斯第二次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被送往圣拉斐尔德图尼亚大学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经过21天与病毒的斗争,老人终于得以康复。4月5日,医院用救护车将其转移到圣何塞疗养院。 

  圣何塞疗养院的护士吉娜·戈麦斯告诉当地记者:“她的身体素质极佳,这是她第二次与这种病毒对抗。” 

  圣拉斐尔德图尼亚大学医院管理人员亚米特·诺埃·赫塔多称:“医生将该病例归为再次感染病例。幸运的是,她康复得很好。这是科研团队和呼吸治疗团队努力的结果。” 

  据悉,埃尔南德斯于1916年7月14日出生在哥伦比亚的通哈市,有一个大约70岁的女儿。报道称,埃尔南德斯不仅两次击败了新冠病毒,而且还从侵略性皮肤癌中康复。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