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外交部抗议俄罗斯封锁刻赤海峡 阻碍船只通行

乌克兰外交部抗议俄罗斯封锁刻赤海峡 阻碍船只通行
2021年04月16日 01:19 央视

  原标题:乌克兰外交部抗议俄罗斯封锁刻赤海峡 阻碍船只通行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15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乌克兰外交部已就俄罗斯限制部分黑海水域航行自由提出强烈抗议。

△图为乌克兰外交部声明截图△图为乌克兰外交部声明截图

  声明中称俄罗斯以军事演习的名义宣布于下周至2021年10月期间禁止其他国家船只通行刻赤海峡进入亚速海,这一举动严重违反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保障的航行自由权,这是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的又一尝试。乌克兰有权在黑海水域自由通行,俄罗斯不应阻碍或干扰通过刻赤海峡进入亚速海的船只自由通行。声明称,乌克兰强烈抗议俄罗斯这一举措,并要求俄罗斯立即取消非法封锁部分黑海水域的决定。乌克兰同时呼吁国际伙伴增加对俄罗斯的政治和外交施压,敦促俄罗斯取消这一决定,避免局势升级。(总台记者 王晋燕)

责任编辑:张申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