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立陶宛外交部宣布驱逐两名俄使馆工作人员

俄媒:立陶宛外交部宣布驱逐两名俄使馆工作人员
2021年04月23日 19:23 环球网

  原标题:突发!俄媒:立陶宛外交部宣布驱逐两名俄使馆工作人员

  [环球网快讯]俄罗斯卫星网刚刚消息,立陶宛外交部宣布驱逐两名俄罗斯使馆工作人员。

  据报道,拉脱维亚外交部长林克维奇斯在推特上表示:“为声援我们的捷克盟友,拉脱维亚决定驱逐一名违反《维也纳公约》的俄罗斯外交官。拉脱维亚不能容忍有人在本国境内或伙伴国和盟国搞破坏活动。”

  报道称,立陶宛外交部也表示,决定驱逐两名俄罗斯大使馆工作人员,限其7日内离境。

  此前不久,俄罗斯和捷克曾互相驱逐了外交人员。4月17日,捷克政府以俄情报人员涉嫌参与2014年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为由,要求18名俄驻捷克使馆人员48小时内离境。一天后,俄外交部宣布驱逐20名捷克驻俄使馆人员,要求他们24小时内离境。捷方称俄方反应“不恰当”,并要求俄方在22日中午前允许被驱逐的捷克驻俄使馆人员返回,否则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捷克外交部22日宣布,鉴于俄方对捷方提出的允许捷使馆人员返回俄罗斯的要求未作出回应,捷方决定将俄驻捷使馆人员的数量限制在与捷克驻俄使馆人员相当的水平。

责任编辑:祝加贝

外交部立陶宛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