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这项“和中国竞争”的法案,要推迟讨论了

美国这项“和中国竞争”的法案,要推迟讨论了
2021年04月27日 21:57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这项“和中国竞争”的法案,要推迟讨论了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26日表示,美国一项拨款1120亿美元、用于补贴科技行业的法案,将至少推迟两周再进行相关立法工作。路透社称,这项法案旨在应对“来自中国日益增长的竞争压力”。

  该法案名为“无尽前沿法案”。据路透社此前介绍,其在2020年首次提出,呼吁在5年内拨款1100多亿美元来推进美国科技研发。路透社在历次报道中都提到,这个法案的目的就是:对科技行业提供补贴,以帮助美国更好地与中国竞争。

  报道称,法案原定于28日交由参议院商业委员会商议讨论,但随着多达230项修正案被提交审议,参议院共和党人表示,相关讨论要等到参议院休会期结束后,即5月10日之后才进行。

  至于“无尽前沿法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对此表示,美国如何发展自己是美国内政,我们乐见美国取得更大发展进步,但坚决反对动不动拿中国说事,将矛头对准中国。希望美国会端正自己的心态,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尊重中国人民正当享有的发展权利,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