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终于答应了 将于明年向尼日利亚归还贝宁青铜器

德国终于答应了 将于明年向尼日利亚归还贝宁青铜器
2021年05月01日 23:50 环球时报

  原标题:德国终于答应了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4月29日报道,德国各博物馆将于明年向尼日利亚归还首批被认为是掠夺品的贝宁青铜器。归还的步骤和路线图将在今夏前完成。

  德国文化和媒体事务专员莫妮卡·格吕特斯召集博物馆专家和政府相关负责人在周四的一次远程会议上说:“我们面临着历史和道义上的责任,应将这段殖民历史公之于众并正视它。归还贝宁青铜器是在这方面的一次尝试。”格吕特斯表示,除尽可能保持透明外,“最重要的是进行实质性归还”。德国各博物馆现存的贝宁青铜器清单将于6月15日前公布。

贝宁青铜器贝宁青铜器

  贝宁青铜器原本是贝宁王国(现尼日利亚南部)王宫内的装饰,在1897年英国的一次军事远征中被掠夺走大部分。现在,它们分藏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和私人收藏中。作为全球备受关注的流失文物案例,自1960年以来,尼日利亚就一再呼吁返还。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