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托儿所暴力袭击案致5人死亡1人受伤,犯罪嫌疑人持刀作案后企图自尽

巴西托儿所暴力袭击案致5人死亡1人受伤,犯罪嫌疑人持刀作案后企图自尽
2021年05月06日 06:25 环球网

  原标题:巴西托儿所暴力袭击案致5人死亡1人受伤,犯罪嫌疑人持刀作案后企图自尽

  [环球时报驻巴西特派记者 李晓骁]巴西一家托儿所4日发生袭击案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巴西电视台5日报道,该小镇的居民当天早晨为受害者举行了悼念活动。

  巴西新闻网站“G1”称,4日上午,一名18岁犯罪嫌疑人闯入巴西南部圣卡塔琳娜州小城绍达迪的一家托儿所,砍死3名幼儿和2名教师,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警方称,目前尚不清楚其行凶动机。 

  “G1”称,3名遇害幼儿年龄分别为1岁7个月、1岁8个月和1岁9个月,2名遇害教师年龄为20岁和30岁。此外,还有1名幼儿受伤送医。该托儿所一名员工称,她的同事将最年幼的婴儿藏起来,“多亏这名教师机智,才没有造成更多伤害”。

  法新社5日称,警方形容凶器类似武士刀,或者说是短剑。嫌疑人作案后持刀划伤自己的颈部、腹部和躯体,企图自尽。目前,嫌疑人已被送医,但状况危急。《圣保罗周报》称,警方表示凶手并无前科。但根据现有的调查,该行动是有计划的。“犯罪是有预谋的,行凶者骑着自行车背着背包来到托儿所,当一名教师靠近他时,袭击便开始了。”负责该案的警员费雷拉称,“我们将调查他的生活方式、联系方式和电脑的记录。”费雷拉称,不排除凶手受到互联网上的某种影响。

  “G1”称,绍达迪本是一座非常安全的小城,人口约1万人,犯罪率几乎为零。该市教育局局长埃尔曼称,现场场面“非常恐怖”。圣卡塔琳娜州州长雷内尔4日宣布,该州将为遇难者举行三天哀悼。

  巴西网站“UOL”称,过去10年,巴西至少发生8起针对校园的暴力袭击事件。上一次事发于2019年3月圣保罗州苏扎诺市的一所中学,造成包括2名凶手在内的10人死亡,17人受伤。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