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再谈加沙空袭:以色列有权自卫 美方致力于降级

白宫再谈加沙空袭:以色列有权自卫 美方致力于降级
2021年05月15日 10:06 澎湃新闻

  原标题:白宫再谈加沙空袭:以色列有权自卫,美方致力于降级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白宫发言人普萨基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5月14日就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最新空袭发表评论称,美国认为以方有权自卫,但美国致力于“利用一切可能的影响力”让冲突降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普萨基当日在被问及美国是否认为以色列回应加沙地带的袭击有克制时表示:“正如我们的总统(拜登)所说,以色列有自卫权。”

  普萨基同时强调,美国将继续致力于“利用一切可能的影响力,让当地紧张局势降级。”

  与此同时,普萨基指出,美国认为巴勒斯坦哈马斯(伊斯兰抵抗运动)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袭击“没有正当性”。

  以色列军方14日发布声明称,“自‘隔离墙卫士行动’实施以来,截止至5月14日19点,有超过2000枚火箭弹从加沙射向以色列,其中大约350枚落在加沙地区,‘铁穹’系统拦截下近1000枚火箭弹。“

  哈马斯内政部门14日晚间在一份新闻公告中称,以军战机当晚向哈马斯位于加沙市西部的“生产银行”大楼发射3枚导弹,这座5层楼房被夷为平地。这是以军10日空袭加沙地带以来摧毁的第三座银行大楼。

  据新华社报道,自10日以来,以色列与加沙地带武装爆发严重冲突,引发国际社会严重关切。加沙地带武装人员迄今向以色列发射2000多枚火箭弹,造成以方7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以军展开报复行动,空袭和炮击加沙地带武装组织上千个目标。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言人阿什拉夫·齐德拉14日晚说,以军的空袭和炮击共造成巴方126人死亡、950人受伤,死者中有31名儿童和20名妇女。

点击进入专题:
巴以再爆冲突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