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里尔队问鼎法甲冠军 法媒:里尔登顶要感谢对手

里尔队问鼎法甲冠军 法媒:里尔登顶要感谢对手
2021年05月25日 02:49 环球网

  原标题:里尔队问鼎法甲冠军,法媒:里尔登顶要感谢对手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董铭]十年来首次夺冠!23日进行的法甲最后一轮比赛中,虽然巴黎圣日耳曼队2∶0战胜布雷斯特队,但2∶1力克昂热队的里尔队以总积分83分的最终成绩,1分之差力压大巴黎夺得本赛季法甲冠军。里尔队官网迫不及待地放出迎接球队归来的凯旋路线图和由队员头像组成的“4”字大海报——这是里尔历史上第四次获得法甲冠军,也是他们十年来首次夺冠。

  “里尔站上了法兰西的巅峰!”法国《队报》当日头版封面庆祝里尔队夺冠。ESPN分析称,“里尔队赢在防守,不仅对大巴黎、摩纳哥和里昂等劲敌保持不败,18场比赛只丢22球的成绩甚至比曼城、拜仁和国际米兰都要好”。法新社祝贺里尔夺冠的同时也冷静指出其隐忧:“里尔此刻可以尽享夺冠喜悦,但想卫冕几乎不可能!”

  报道称,里尔首先要感谢称霸法甲多年的巴黎圣日尔曼队本赛季发挥不佳,后者虽然用天价合同签下内马尔和姆巴佩,但在本赛季法甲遭遇8场失利,这是他们2010年之后的最糟糕表现。而里尔队充分抓住这个机会,在大巴黎身上拿到4分。

  除了利用今年的有利形势,里尔队夺冠还归功于两位关键人物——主教练克里斯托弗·加尔蒂和体育总监路易斯·坎波斯。加尔蒂已经被法甲评为本赛季最佳教练,他2017年接手处在降级边缘的里尔队后,第二年就打到联赛第二名。加尔蒂还和“超级球探”坎波斯一同挖掘不少潜力新人,通过青训培养让他们在联赛成名后,再高价卖给其他俱乐部,包括2018年转会布莱顿的比苏马、2019年以8000万欧元卖给阿森纳的前锋佩佩,以及卖给AC米兰的莱奥、转会里昂队的中场核心门德斯和卖给那不勒斯的最佳射手奥西姆等。

  虽然里尔队今年登上巅峰,但在法国媒体看来,他们明年想要卫冕难度不小。大巴黎肯定要铆足劲抢回冠军头衔,而坎波斯已经公开表示与俱乐部高层失和,加尔蒂的主教练合同还有一年,到时很可能离队。此外,受去年疫情影响,里尔俱乐部的财政状况也不乐观,其卢森堡籍老板杰拉德·洛佩兹已于去年12月将俱乐部转手另一家投资基金,导致里尔队的预算远不如大巴黎、摩纳哥、里昂和马赛队。法新社发出疑问:“里尔队在这个冬季经历了太多场外动荡,俱乐部新老板能够找到新方向吗?”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