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你瞒报!印度:你才瞒报!

美国:你瞒报!印度:你才瞒报!
2021年05月30日 23:54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你瞒报!印度:你才瞒报!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5月28日报道,印度政府当地时间周四斥责《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毫无根据”,这篇报道说印度公布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被严重少报。

  印度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负责人V·K·保罗说:“《纽约时报》的报道没有任何证据支持,是基于错误的估计。”

  报道称,《纽约时报》在当地时间周二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根据3次全国范围的血清检查或抗体检测的数据,印度的死亡人数很可能是官方公布的30万的3倍。

5月4日,新德里居民携氧气钢瓶排队,等待为居家隔离的新冠患者充医用氧气。(法新社)5月4日,新德里居民携氧气钢瓶排队,等待为居家隔离的新冠患者充医用氧气。(法新社)

  报道称,这篇文章提出了各种情形,而且估计最坏情况下死亡数字可能达到420万。文章说,印度官方的数字“严重低估了这种大流行病在该国的真正规模”。

  报道援引保罗博士反驳的话说:“虽然报告的死亡人数可能有些推迟,但任何一个邦或中心都无意这样做。如果我用同样的3倍标准来衡量纽约,那么将会有5万人死亡。但他们说纽约的死亡人数是1.6万。所以这种算法是歪曲事实的。”

  保罗博士坚称,(印度)已经建立了可靠的死亡率跟踪系统,“一家所谓的有声望的报纸”不应该发表这样一篇文章。

  报道称,印度卫生部说,过去20天里,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稳步下降,24个邦出现活跃病例下降。卫生部说:“即使在大幅放宽限制措施的情况下,这种下降趋势也将持续下去。”

  印度当地时间周四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万例,感染总人数超2730万人,死亡31.5万人。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