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留学生疑似感染变异病毒死亡 德国德累斯顿封锁整栋学生楼

印度留学生疑似感染变异病毒死亡 德国德累斯顿封锁整栋学生楼
2021年06月05日 01:10 央视

  原标题:印度留学生疑似感染变异病毒死亡 德国德累斯顿封锁整栋学生楼

  据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的卫生部门4日透露,由于一名从印度返回德国的留学生在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所以当地从3日晚开始对一栋涉及到的15层楼学生宿舍实施全体隔离。目前,警方和消防部门均已参与到严格的防疫工作中,确保所有楼内人员都尽快接受新冠测试,进而及时切断可能存在的感染链。

△德累斯顿卫生机关工作人员在涉事宿舍楼进行病毒检测 来源:德新社△德累斯顿卫生机关工作人员在涉事宿舍楼进行病毒检测 来源:德新社

  德累斯顿市发言人介绍称,警方已封锁住了宿舍楼的出入口,楼内人员要到6月9日才能离开住所。与此同时,有关当局从4日上午起按照楼层逐步展开PCR病毒测试并对住户信息进行了搜集。

  据悉,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留学生为一名30岁男性,无既往病史,4月底从印度返回德累斯顿,后被确诊感染。6月1日,患者原本良好的健康状况突然出现明显恶化,在医院去世。按照德累斯顿市发布的消息,虽然暂时还没有确实的证据,但有充分理由怀疑这名留学生的感染是由变异病毒导致。眼下,尚不清楚学生宿舍中接受隔离措施的具体人数,消防部门及相关灾害控制办公室已接管了相关食品及药物的供应。(总台记者 阮佳闻)

   

责任编辑:刘德宾

印度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