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反串“华人女性”攻击印度劳工 新加坡一男子被判监禁三周

反串“华人女性”攻击印度劳工 新加坡一男子被判监禁三周
2021年06月08日 17:35 观察者网

  原标题:反串“华人女性”攻击印度劳工,新加坡一男子被判监禁三周

  (观察者网讯)反串“华人女性”、发表煽动种族仇恨言论攻击印度籍劳工… 当地时间6月8日,新加坡35岁男子再纳(Zainal Abidin Bin Shaiful Bahari)被新加坡当局以破坏该国种族或宗教和谐等罪名,判处三周监禁。

  综合新加坡《联合早报》等消息,早在2020年4月18日,新加坡警方曾接获报案称,名为“Sharon Liew”的推特用户(@sharonliew86)在网上发表仇恨言论,多次攻击印度籍劳工。诸如该账号将新冠称为“阿三病毒”(apuneneh virus);还曾‘献策’指当下“应该组织一支由中国大妈组成的针对新冠特别行动小组,把(地铁上)那些互相坐得太近的小阿飞(Young punk)都抓起来 …… 他们大部分都不是新加坡人,而是马来人、印度人或者外国人。”

  同时,该2018年就注册的账号在发表仇恨言论时不仅使用女性名字,还以一张华人女性的照片为头像,并称自己喜欢看香港TVB和唱卡拉OK。但事发后媒体发现,账号使用的华人女性照片来自2015年11月17日香港英文报刊《南华早报》一篇介绍中国社交软件的文章截图。

  2020年4月25日,新加坡警方召开发布会称已通过监控锁定一名34岁男子,同时警方初步调查显示该男子还涉及另外两起种族仇恨言论,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监禁三年或罚款,甚至两种处罚兼施。一周后,新加坡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K Shanmugam)针对此事表示,“警方找到的那个声称不想坐在‘臭气熏天的阿三’身边的‘Sharon Liew’,它既不是女性,也不是中国人”。尚穆根称,该行为是“故意引起愤怒、不满和种族情绪”的行为,当局一定会采取行动。

  2020年7月2日,再纳被控四项破坏种族或宗教和谐的控状,而今年6月8日上午,他对指控进行认罪,目前被判监三周。

  对此,新加坡总检察署当天也发文表示,法官的裁决与控方建议判处监禁的刑罚一致,“总检察署严正看待发表或做出带有伤害种族关系,或影响种族和谐的言论和行为,任何人一旦违法将受到严厉的制裁。”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