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七国峰会第一天 这十个细节很意味深长!

七国峰会第一天 这十个细节很意味深长!
2021年06月12日 08:34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七国峰会第一天,这十个细节很意味深长!

  来源:牛弹琴

  开会一般都要拍照,有时候,开会主要就是为了拍照。但领导人开会,怎么站,站哪里,却有着很深刻的学问,传递出某些意味深长的信息。

  七国峰会的第一天,如果你仔细看照片和视频,很多细节很有意思。

  完全个人看法,至少10个细节吧。

  细节一,约翰逊很得意。

  英国首相约翰逊是东道主,自然是C位。合影时,他也是唯一背着手的大Boss。一是个性使然吧,别忘了,拜登都曾骂他:你是特朗普的“生理和情感的克隆”。二多少也有点得意,去年特朗普就很生气,终于轮到他主持G7峰会,居然还没开成;特朗普没开成的,约翰逊开成了,按照英国的说法,这也算是疫情暴发以来,第一次全球性的峰会。更何况,57岁他的刚刚又新婚了。

  细节二,站位里有特殊关系。

  站位很有讲究,看最上面的合影图,约翰逊的左手边,紧挨着的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右手边,则是美国总统拜登。就不说主次了,反正,英国人给了拜登和马克龙最特殊的待遇。所以,哪怕是同气连枝,关系总还是有亲疏远近的,至少在英国人眼里,美英特殊关系,英法世代邻居,关系还是不一般。

  细节三,最不雅观特鲁多。

  估计约翰逊现在还很生气,他和新婚妻子迎接各路领袖,其他所有人,按照最新外交礼仪,都摘了口罩和他们碰肘,只有特鲁多,还特意戴着口罩。这是什么态度?轮到合影时,如果大家仔细看上面照片,就会发现,也只有胡子拉碴的特鲁多,两腿叉开站着,非常的不雅。加拿大人,你这是对英国有意见吗?

  细节四,菅义伟很尴尬。

  这也是菅义伟的第一次——出任日本首相后,第一次在国际峰会上亮相。但对不起,前排位置没有你,你只能到第二排站着去。哪怕在七国集团中,日本你的经济实力是老二,但在欧美主导的世界,对不起,你依然是异类,靠边站着去吧。

  细节五,更尴尬的意大利。

  这也是意大利新总理德拉吉的第一次。看合影照片,他也只能站在第二排。在G7中,意大利的经济实力,其实高于加拿大。但没办法,一意大利不是英语国家,二意大利总理老换,有时候,每一年都要换一个人去开G7。作为G7中最没存在感的国家,意大利总理,你也找个靠边的位置站着吧,日本旁边那个就行。

  细节六,最最尴尬的欧盟。

  最边角料位置,留给谁?不用说,就是欧盟两巨头。一个是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男性;另一个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女性。两人在欧盟平起平坐,所以在英国也一样待遇,都在二排把边的位置。土耳其好歹还给两人一张椅子,英国人连一张椅子都没给。哦,也别忘了,英国刚刚脱欧,脱欧吵成那样,更不可能对他们有好脸色。

  看点七,默克尔的最后一次。

  依然是熟悉的默克尔,依然是她熟悉的手势。作为G7中执政最长的领导人,不出意料的话,她今年将卸任德国总理,因此,这也是她最后一次出席G7峰会。过去几场重大外交活动,甚至检阅仪仗队时,默克尔因为身体抖动,都特意坐着。她现在至少可以站着,说明身体恢复得还不错。但没有了默克尔,欧盟向何处去?“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也成为永恒的经典了。

  细节八,谁又在勾肩搭背。

  看照片和视频,聊着聊着,拜登和马克龙就勾肩搭背了。这不由让人想起特朗普和马克龙,当年两人也是各种手挽着。但还不是兄弟塑料情,说翻脸就翻脸。当然,看到不少英国人也很疑惑,领导人隔一米拍照,应该是疫情防控需要,但你们拍完照就勾肩搭背,那站这么开拍合影,不是演戏是什么?

  细节九,G7中也有小圈子。

  英美自然是一个圈,但G7中,还有一个更大的圈——欧盟!所以,在英国开会间隙,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意大利总理德拉吉,还有欧盟的米歇尔和冯德莱恩,干脆坐到一块侃起了大山。毕竟,这才是自己人中的自己人,看大家面部表情,明显也更轻松自在。但G7峰会,这几个人搞小团体,估计美国人心里会很不是滋味。

  细节十,那些罚站的领导人。

  这一点,真不知道英国人怎么想的。英国这次是东道国,英国女王也特意出面,和大家合影留念。也是两排,但第一排有座位,从左至右:默克尔、马克龙、英国女王、约翰逊和拜登。后排的菅义伟、特鲁多、德拉吉,以及两位欧盟巨头,却像小跟班一样站着。你说女王岁数大了,坐下也合乎常理,但一些领导人有座位、另一些领导人到英国罚站,这成何体统。菅义伟,你怎么想?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