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毛霉菌病病例三周内增长150% 死亡病例超2100例

印度毛霉菌病病例三周内增长150% 死亡病例超2100例
2021年06月12日 16:40 央视

  原标题:印度毛霉菌病病例三周内增长150% 死亡病例超2100例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6月11日报道,印度全国的毛霉菌病病例在三周内增长了150%,达到31216例,其中死亡病例达2109例。这让印度目前已饱受新冠疫情冲击的医疗系统又迎来了额外的压力。

△医生对毛霉菌病患者进行检查(图片来源:《印度时报》)△医生对毛霉菌病患者进行检查(图片来源:《印度时报》)

  报道称,目前毛霉菌病最严重的邦为马哈拉施特拉邦,有7057例确诊病例和609例死亡病例,古吉拉特邦和拉贾斯坦邦紧随其后。

  针对毛霉菌病病例的不断增加,印度总理莫迪已经把它称作是一个“新的挑战”。他在近日的讲话中表示,系统性解决毛霉菌病问题非常重要。印度卫生部也已要求各邦将该病列入各自的流行病法规条例中,以寻求更有效的方法进行应对。德里高等法院还建议联邦政府加大对相关药品的进口力度。

  据印度媒体分析,当前毛霉菌病肆虐的原因,主要和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治疗该病的抗真菌药“两性霉素B”严重短缺,以及印度的糖尿病患者较多有关。在新冠疫情暴发前,印度的毛霉菌病发病率就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而新冠疫情的暴发无疑让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毛霉菌病由自然环境中存在的真菌引发,糖尿病患者和免疫力较弱者易患该病。患有糖尿病的新冠患者往往在进行激素治疗后感染该病菌。毛霉菌病的症状表现为头疼、鼻出血、咳血、面部麻木和肿胀、视力模糊、呼吸困难等,并有较高的致死率。(总台记者 屈功泽)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