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曝东京奥运会筹备乱象:场馆施工未完成、工作人员还在招......

日媒曝东京奥运会筹备乱象:场馆施工未完成、工作人员还在招......
2021年06月13日 16:35 环球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日媒曝筹备乱象:场馆施工未完成、工作人员还在招......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林泽宇】距离日本东京奥运会开幕仅剩一个多月,然而奥运会的筹办进程似乎不容乐观。据日本朝日电视台13日报道,截至目前,主办方仍未对奥运会场馆施工以及奥运会工作人员的招募等多方面进行妥善安排,东京奥组委正在连日加班加点赶工。

  报道援引业内人士的话称,在“(距离开幕)40天”这个时间节点,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应该已经进入最终演练阶段,就如何通过网络和电视等媒体将奥运会呈现在观众眼前做探讨和确认。

  然而,报道提到,截至目前,仍有多个奥运场馆为完成施工。举重比赛的场馆东京国际会议中心A栋附近的道路因施工而被封锁,场馆周围可以看到多个预制板棚屋。而预计2020年6月30日施工完毕的东京辰巳国际游泳馆四周的围栏至今仍未拆除,在周围可以清晰听到施工的声音。

东京辰巳国际游泳馆预计2020年6月30日施工完毕(图片来源:朝日电视台报道视频截图)东京辰巳国际游泳馆预计2020年6月30日施工完毕(图片来源:朝日电视台报道视频截图)

  报道还称,网上出现多个要求上岗时间为7月24日的“国际体育大会工作人员”的招聘启事。招聘中介公司在接受朝日电视台采访时称,由于“规定”的限制,在刊登招聘启事时无法使用“奥运会”字眼,主要工作内容为马拉松等比赛进行时对选手和相关人员进行辅佐。

国际体育大会(国際スポーツ大会)招聘启事国际体育大会(国際スポーツ大会)招聘启事

  日媒记者还前往东京奥组委所在的办公楼进行了采访,然而直到深夜1时许,奥组委所在楼层的灯仍然亮着,没有奥组委工作人员从楼中走出,在办公楼旁边的大街上,记者发现大约15辆出租车排成一列,等候工作人员使用。出租车司机在接受采访时称,奥组委“最近工作到很晚,所以在这里等待”,“有时候等到天快亮都没有人出来,但发现灯没有关。应该是住在办公楼里了吧”。

出租车在办公楼前排成长列(图片来源:朝日电视台报道视频截图)出租车在办公楼前排成长列(图片来源:朝日电视台报道视频截图)

  朝日电视台在报道中讽刺称,东京奥运会“看起来好像是在40天后举办”,,对奥运会的筹办情况表示担忧。

  日本首相菅义伟曾多次强调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菅义伟在参加七国集团峰会与美国、法国、英国等其他成员国领导人会面时也都传达了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意志。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