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俄美必须使第三核国家加入对话

俄专家:俄美必须使第三核国家加入对话
2021年06月18日 10:09 界面新闻

  原标题:俄专家:俄美必须使第三核国家加入对话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8日消息,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主任安德烈·科尔图诺夫认为,随着俄罗斯和美国的核实力削减,第三核国家的意义增加,莫斯科和华盛顿将面临使其加入双边对话的任务。

  科尔图诺夫说,“该问题很复杂,这些国家没有一个对这个问题有热情,他们的理由是世界上全部核武器的90%以上仍然掌握在美国和俄罗斯手中。应当利用我们通过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而获得的延期,来找到使第三核国家加入俄美协议的途径。”

  科尔图诺夫认为,在第一阶段,不应严格限制核实力,而应提高这些国家在核领域活动的透明度。他总结说,“这是指关于核武库当前和未来状况、军事学说、军方接触的信息交流。加入不可避免,但应尽可能温和,以免引起逆反。”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