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统一部:力争恢复同朝鲜联络渠道与对话

韩统一部:力争恢复同朝鲜联络渠道与对话
2021年06月22日 11:13 界面新闻

  原标题:韩统一部:力争恢复同朝鲜联络渠道与对话

  韩联社6月22日消息,韩国统一部22日表示,将为今后韩朝联络渠道和对话重启做好万全准备。

  韩统一部当天在向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提交的工作报告中作出上述表述,强调(与朝鲜)可不拘泥于形式,随时随地讨论任何议题,并将力推包括新冠疫情防控等卫生医疗合作、粮食和肥料等民生合作在内的全方位人道主义合作。

  就本月15日至18日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八届第三次全体会议,韩统一部评价称,朝鲜提及对话表明将致力于稳控朝鲜半岛局势的立场,这一点值得关注。特别是对外政策方面,朝鲜释放出相对更为克制和灵活的信息。鉴于朝鲜在三中全会上提出了下半年对内、对外政策方向,预计朝方还将在民生和外交领域推出后续措施。

  韩统一部表示,韩美努力以外交、对话解决有关问题,朝鲜则提出将致力于稳控半岛局势,统一部将基于此力争重启对话。韩统一部还表示,作为恢复韩朝关系和重启韩半岛和平进程的一环,将适时推进国会批准《板门店宣言》。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