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坦尼克号残骸正逐渐消失:破损腐蚀严重 专家称已不可避免

泰坦尼克号残骸正逐渐消失:破损腐蚀严重 专家称已不可避免
2021年07月03日 10:06 人民日报海外网

  原标题:泰坦尼克号残骸正逐渐消失:破损腐蚀严重 专家称已不可避免

泰坦尼克号残骸(资料图)泰坦尼克号残骸(资料图)

  海外网7月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著名沉船泰坦尼克号的残骸正在逐渐消失。自撞击冰川沉入海底后,船体一直在受到洋流和细菌的侵蚀。有专家表示,泰坦尼克号的消失仅是“时间问题”。为记录下这一珍贵历史,一家水下探索公司已组织科考队对沉船进行记录。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日文章称,泰坦尼克号残骸现况不佳:船体到处都是孔洞,瞭望台已经完全消失,影视作品中极具代表性的船首栏杆也会随时倒塌。自1985年残骸被发现后,泰坦尼克号的桅杆已经倒塌。事故发生时乘客聚集的甲板,破损也十分严重。深海洋流和细菌对船体的破坏显著,每天都有大量的铁流失。

  有专家认为,随着破洞扩大和船体分解,残骸会在几十年内完全消失。为此,一支科考队已出发前往泰坦尼克号沉没的北大西洋海域,对船体的侵蚀情况进行记录,并研究船只沉没对水下生态系统带来的影响。组织此次科考的水下探索公司总裁拉什表示:“大海要将残骸带走了,我们要在其消失或变得无法辨认前记录下这一切。“

  研究泰坦尼克号的历史学家索德认为,此次科考不太可能有全新的发现,但会对残骸的分布有进一步了解。泰坦尼克号历史学会前主席卡姆达曾说:“应该让大自然拿回属于她的东西。泰坦尼克号变成海床上一片棕色的污渍,只会是时间问题。“(海外网 赵健行)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