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加坡前总理:中国致力于发展经济而非寻求霸权

新加坡前总理:中国致力于发展经济而非寻求霸权
2021年07月05日 15:59 新华网

  原标题:新加坡前总理:中国致力于发展经济而非寻求霸权

  新华社新加坡7月5日电(记者蔡蜀亚)新加坡前总理、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4日表示,中国致力于通过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而非寻求在亚洲的霸权或挑战美国的全球霸主地位。

  吴作栋当天在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视频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说,中国的发展对亚洲和世界都起到积极作用。

  他认为,亚洲各国应致力于增强区域互信与合作,以实现和平与繁荣,而中国在这方面将发挥关键作用。

  吴作栋还说,各国应通过多边贸易协定推进区域经济整合。他鼓励中国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认为这将释放中国将以更高标准推动自由贸易和经济整合的信号,对促进亚洲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世界和平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今年的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安全合作: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