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枢密院十号:菲律宾运输机坠毁,台军慌了

枢密院十号:菲律宾运输机坠毁,台军慌了
2021年07月07日 23:23 环球网

  原标题:枢密院十号:菲律宾运输机坠毁,台军慌了

  菲律宾军方一架C-130运输机于当地时间4日在菲律宾南部坠毁,导致53人死亡,这是菲律宾近30年来最严重的军用飞机事故。这起严重的飞行事故不但为菲律宾空军的快速扩军敲响警钟,台湾方面也感到紧张。

  这是咋回事?

  菲律宾军方的文件显示,坠毁的这架C-130H美制运输机是菲律宾以“安全合作援助”名义从美军购买的二手飞机,今年2月正式交付菲空军服役。该机于1988年出厂,距今已服役了33年。

  台湾《联合报》7日警告称,菲律宾刚引进的二手C-130就出问题,但台军现役C-130的安全性同样堪忧。

  据介绍,台湾空军先后采购了20架C-130H运输机(其中1架已于1997年坠毁),首批12架C-130H从1986年底交付台湾,服役时间早已超过30年,甚至比菲律宾出事的这架还要老。更严重的是,台湾的海岛潮湿环境,再加上C-130H运输机起降次数频繁,机体已产生金属疲劳现象。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早在2015年就此向台湾方面提出警告,明确表示部分机体无法进行结构强化,只能直接更换,而且机上许多系统组件的美国生产商或已关闭或不再生产,零件更换越来越困难。此前还有针对美制军机事故增多的调查报道称,部分美国供应商为节省成本,在出口型飞机上采用性能稳定性不足的零部件,例如部分零部件规定使用寿命为5年, 实际寿命仅仅2年。

  然而台湾当局不为所动,哪怕美国方面提出警告,台军高层也只是表示将“研究研究”“考虑考虑”,然后就没有下文了。至今台湾这些高龄的C -130仍在“带病工作”,会不会出现类似菲律宾那样的悲剧,只能指望老天保佑了。

点击进入专题:
菲律宾一架军机坠毁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