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地参议院议长:临时总统就职仪式推迟

海地参议院议长:临时总统就职仪式推迟
2021年07月11日 09:25 人民日报海外网

  原标题:海地参议院议长:临时总统就职仪式推迟

 海地参议院议长约瑟夫·兰伯特(图源:海地媒体Juno7新闻网) 海地参议院议长约瑟夫·兰伯特(图源:海地媒体Juno7新闻网)

  海外网7月11日电 海地总统莫伊兹遇袭身亡两天后,海地参议院宣布参议院议长约瑟夫·兰伯特为临时总统。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称,原定于10日下午举行的宣誓就职仪式推迟。

  兰伯特10日在推特上发文称:“参议院决定推迟原定于今日(10日)下午的临时总统宣誓仪式。参议员们都想出席,积极参与就职典礼。现在迫切需要重建我们国家的希望。”

  据外媒报道,海地参议院是该国仅存的民选机构。临时总统的提名获得8名参议员支持、2人弃权,而目前参议院有20个空席。海地参议院9日投票选举参议院议长约瑟夫·兰伯特为临时总统。

  当地时间7日,海地总统莫伊兹在家中遇刺身亡,第一夫人身受重伤在美国治疗。截至目前,在涉嫌刺杀莫伊兹的28人中,海地警方已抓捕19人,其中包括17名哥伦比亚人和2名海地裔美国人,另击毙3人,仍有6人在逃。海地警方仍在调查幕后主使。(海外网 张琪)

   

点击进入专题:
海地总统莫伊兹遇刺身亡

责任编辑:王珊珊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