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万人被枪杀 暴力活动激增 美国街头正上演全国性犯罪浪潮

上万人被枪杀 暴力活动激增 美国街头正上演全国性犯罪浪潮
2021年07月12日 09:54 央视

  原标题:上万人被枪杀 暴力活动激增 美国街头正上演全国性犯罪浪潮

  日前,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女主播珍妮·皮洛表示,美国目前威胁民众生命安全的第一大问题不是新冠疫情,也不是种族主义,而是正在街头上演的全国性犯罪浪潮。

  据媒体报道,相较于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疫情虽然有所回落,但在美国引发的全国范围犯罪浪潮并没有因此减弱。部分美国专家、警察和民众担忧,美国城市有可能再次陷入类似上世纪90年代初的街头暴力犯罪浪潮之中。

  枪击频发 今年已有上万人被枪杀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显示,7月4日的独立日假期,美国主要城市的暴力活动激增,全国共有180多人被枪杀。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今年美国死于枪支暴力的人数已超过23000人,其中枪支暴力造成的非自杀性死亡人数超过1万人。

  据《芝加哥太阳报》报道,仅上周末,芝加哥一个城市就有100多人被枪杀。与此同时,全美各地发生数起枪击事件。德克萨斯州沃斯堡,大规模枪击事件导致8人被枪杀;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市,一名15岁的男孩枪杀了4名儿童;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4名受害者在大规模枪击事件中丧生;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一名男子在假日派对上开枪,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50多名青少年发生斗殴,1名儿童被开枪打死。 

  不信任警察氛围加剧 街头暴力事件激增

  美国警方、部分媒体和当地居民将暴力事件激增的原因归咎于弗洛伊德案引发的不信任警察氛围。纽约警察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有超过5300名纽约市警察退休或申请提前退休,比前一年增加了75%。纽约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休警察表示,许多警察退休是因为“没有人再支持警察了”。一些老警察为了提前几年退休,甚至愿意放弃每年几千美元的额外退休补偿。

  去年5月和6月初,骚乱者和抢劫者走上纽约和其他主要城市的街道,抢劫、烧毁建筑物,袭击企业主,全美数百个城市的骚乱造成了估计20亿美元的损失。然而,据纽约当地电视台报道,大批针对骚乱者的指控已经被撤销。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