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大部分州和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

美媒:美国大部分州和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
2021年07月13日 08:05 央视

  原标题:美媒:美国大部分州和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

  据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7月12日报道,在过去两周,美国41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均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现象,其中9个州的病例增长超过2倍。

  数据显示,过去两周美国平均每日住院人数增加了11%。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苏里州和内华达州为每日新增病例数量最高的五个州,其新冠疫苗接种率均低于美国全国平均水平。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流行病学教授德苏萨(Amber D‘Souza)称,美国大多数州仍有大量民众没有受到疫苗保护。数据显示,疫情主要发生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地区,此外,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传播和相关卫生条例的放松也加剧了感染者激增的现象。德苏萨表示,在目前的疫苗接种率得到提高之前,美国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将持续上升。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曾表示,美国6月份死于新冠病毒感染的人群中有99%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福奇呼吁民众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央视记者 许弢)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