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坚持“解封”英格兰 全球约1200名科学家联名反对

英国坚持“解封”英格兰 全球约1200名科学家联名反对
2021年07月19日 16:47 央视

  原标题:英国坚持“解封”英格兰 全球约1200名科学家联名反对

  英国政府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161例。在新增病例仍居高位的情况下,英国政府却坚持英格兰地区按计划于19日开始“全面解封”,引发持续担忧。

  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月14日突破4万例,目前已经连续5天超过4万。其中17日,英国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4万例,达6个月来新高。

  尽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维持在高位,但英国政府仍坚持英格兰地区按计划于19日开始实施最后阶段“解封”,这意味着口罩令”取消,社交聚集人数不再受限制;除一些特定场所外,不再要求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所有经营场所可恢复营业;不再要求居家办公等。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苏格兰地区也在放松一些防控措施,威尔士地区和北爱尔兰则分别计划于8月7日和7月26日放松限制措施。

  英格兰的“全面解封”计划连日来引发持续担忧。

  有英国议员表示,在新增病例激增的情况下,政府却放松这么多限制措施,这是在“火上浇油”。还有专家警告称,英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几乎可以肯定”会达到10万例,甚至有可能达到20万例。一些专家同时担忧,英格兰地区“解封”将对全球疫情构成威胁。全球大约1200名科学家联合署名在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公开信,反对英国政府的“解封”决定。

  英国莱斯特大学临床病毒学家朱利安·唐说,他想不出这一政策能产生任何现实的好结果。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也对“解封”持怀疑态度,他说英国可能以惊人速度再次陷入困境。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