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换取月球着陆器合同 贝索斯免除NASA20亿美元费用

为换取月球着陆器合同 贝索斯免除NASA20亿美元费用
2021年07月28日 03:53 环球网

  原标题:为换取月球着陆器合同,贝索斯免除NASA20亿美元费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输给同行可不行。美国蓝色起源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26日表示,愿意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免除20亿美元费用,以换取一份建造月球着陆器的合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7日报道称,该项目是为了在2024年建造一个可搭载宇航员,并降落到月球表面的着陆系统。由于资金短缺,NASA只能与一个公司签订合同。就在今年4月,NASA经过评估后拒绝了蓝色起源公司建造月球着陆器的投标,而将这份价值29亿美元的合同交给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NASA此前向美国国会申请了33亿美元用于建造月球着陆器,但目前只收到8.5亿。为了能够参与该项目,贝佐斯表示,蓝色起源可以免除当前和未来两年高达20亿美元的费用,从而弥补着陆系统的资金短缺问题,让该计划马上重回正轨。(候涛)

点击进入专题:
贝索斯乘飞船前往太空

责任编辑:张玉

NASA月球贝索斯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