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退出 俄罗斯奥委会体操女团夺冠

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退出 俄罗斯奥委会体操女团夺冠
2021年07月28日 04:16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退出,俄罗斯奥委会体操女团夺冠

  [环球时报赴日本特派记者  周洋 许云峰  柳玉鹏]东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27日晚结束争夺。赛前被普遍看好实现三连冠的美国队因为主将拜尔斯意外退出而自乱阵脚,结果只获得银牌。夺得金牌的是俄罗斯奥委会队(如图),这是自1996年俄罗斯独自组队参加奥运会以来首次夺得体操女团冠军。中国队最终获得第七。

  27日晚的女子体操团体决赛是《环球时报》记者在奥运开幕以来经历的现场最满的一场比赛。开赛前10分钟,文字记者席已基本坐满,记者席下方的看台四周也坐了不少各国助威团。作为上届奥运会和2019年体操世锦赛女团冠军,由奥运会四金得主拜尔斯领衔的美国队人气颇高。不过在第一轮跳马结束后,拜尔斯突然退出,从而给美国队的卫冕增添变数。结果,预赛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奥委会队笑到最后,以总分169.528收获冠军,美国队以166.096获得亚军,英国队以164.096获得铜牌。中国队以总分161.196排名第7,比上届里约奥运会时的铜牌退步不少。

  由于此前一天已经夺得男团冠军,于是在个人全能和单项赛决赛尚未开赛的情况下,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在体操项目上的金牌数就已超过上届。对此,俄罗斯体育部长马蒂钦向队员们表示祝贺:“她们为俄罗斯带来该项目的首枚奥运金牌。我们的运动员展现了真正的冠军品质,赢得奥运金牌当之无愧。”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尼亚科夫也表示,俄体操队员的成功将激励更多年轻人从事这项运动。俄罗斯媒体也难掩喜悦之情。俄罗斯《体育快报》把女队此番登顶评价成“俄罗斯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又一次历史性胜利”,并称“如果前一天男队的胜利是相对可预测的,那么女队的获胜就是意料之外。女队最近一次奥运夺金可以追溯到1992年,当时的独联体队中还有丘索维金娜”。

  毫无疑问,拜尔斯的中途退出对于本届奥运会体操女团金牌的走向产生重要影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报道,拜尔斯赛后表示,是因心理问题选择退出当天的团体决赛。当被问及是否会参加周四的全能决赛时,拜尔斯给出肯定的回答。

点击进入专题:
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