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垒球棒球“短暂回归”奥运 无缘2024年巴黎奥运会引不满

垒球棒球“短暂回归”奥运 无缘2024年巴黎奥运会引不满
2021年07月29日 03:20 环球网

  原标题:垒球棒球“短暂回归”奥运,无缘2024年巴黎奥运会引不满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相较于27日在垒球决赛中输给日本队的心痛感,这一项目无缘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事实更让美国垒球队“愤怒”。

  据美联社28日报道,美国垒球队队员莫妮卡·阿博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垒球不能出现在奥运舞台是一种耻辱。事实证明,我们吸引了大量观众,我们的社交媒体也非常活跃。垒球是一项世界性运动,它在世界很多地方发展得非常好。”

  与垒球一样,棒球也在本届奥运会“短暂回归”。后者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而垒球则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正式亮相。不过,这两项运动均无缘2012年伦敦和2016年里约两届奥运会。已经39岁的加拿大运动员雷古拉强调称,无法参加奥运会是对垒球的巨大打击,很多选手都认为自己永远无法再征战奥运赛场。更为重要的是,年轻女孩不再会将打垒球作为自己的梦想。

  由于棒垒球在法国并不流行,这也注定这两项运动短暂回归奥运的命运。当然,由于2028年奥运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人们普遍看好棒垒球届时再度重返奥运赛场。但对于等待了13年才亮相东京的棒垒球老将而言,他们还能再坚持7年吗?(李佳寅)

点击进入专题:
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