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多州受山火困扰 91场大规模山火在燃烧

美国多州受山火困扰 91场大规模山火在燃烧
2021年08月02日 17:31 央视

  原标题:美国多州受山火困扰 91场大规模山火在燃烧

  近来,美国西部地区遭遇严重干旱,山火频发。根据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8月1日的数据,目前在美国共有91场大规模山火在燃烧。

  在灾情较为严重的俄勒冈州,山火的过火面积最大,超过了2244平方公里。仅在靠近加州边界燃起的美国当前最大规模山火“布勒格”,过火面积就达到了1674平方公里,目前74%的火势得到了控制,预计要到10月初大火才能完全被控制住。在加州,该州今年规模最大山火“迪克西”已经烧毁67座建筑,部分地区仍在执行紧急疏散令。在加州阿尔派恩县,另一场山火“塔马拉客”也在蔓延。爱达荷州山火的总数最多,目前有23处山火正在燃烧。

  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美国发生了37803起火灾,烧毁了超过12140平方公里的土地。2020年同期,共发生火灾32059起,大火烧毁了约8498平方公里的土地。

  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的火情简报指出,大面积的干枯草木,加之高温低湿的天气条件,使得火势难以控制。有专家认为,气候变化打破了美国西部森林的生态平衡,导致山火频发且烈度增强,森林从碳吸收源转变为碳排放源,反过来进一步加剧气候变化,导致山火季提前,形成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刘德宾

山火美国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