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交部:美国关于黑海的言论极其危险,“企图推卸责任”

俄外交部:美国关于黑海的言论极其危险,“企图推卸责任”
2021年08月02日 17:54 界面新闻

  原标题:俄外交部:美国关于黑海的言论极其危险,“企图推卸责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日消息,俄罗斯副外长格鲁什科当地时间2日批评美国海军司令此前关于黑海的言论。格鲁什科说,美国海军司令在黑海发表的声明极其危险,试图将挑起局势升级的责任转嫁他国。

  此前,美国驻欧洲和非洲海军司令罗伯特·伯克海军上将表示,俄罗斯试图“挑衅”美国,首先在黑海发动袭击。对此格鲁什科评论称,伯克的声明“极其危险”,它包含公开威胁使用武力。

  格鲁什科说,“很明显,这是试图将局势可能升级的责任推卸到无辜者身上。”他补充说,“局势日益紧张的根本原因是美国在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存在越来越多。黑海在哪里?美国在哪里?”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格鲁什科补充说,恢复俄罗斯与北约国家军队间的对话才是降低军事风险的唯一途径。近年来,北约不断加强在黑海水域的活动,频繁派海军舰只进入黑海水域,其侦察机、无人机等抵近俄罗斯边界飞行的次数越来越多。俄外交部多次对北约加强在黑海地区的军事存在表示担忧。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