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拒绝登机回国的白俄罗斯短跑女运动员进入波兰驻日本大使馆

外媒:拒绝登机回国的白俄罗斯短跑女运动员进入波兰驻日本大使馆
2021年08月02日 17:49 界面新闻

  原标题:外媒:拒绝登机回国的白俄罗斯短跑女运动员进入波兰驻日本大使馆

  综合美联社、路透社8月2日消息,据活动团体透露,此前拒绝登机回国的白俄罗斯短跑女运动员齐马努斯卡娅正向波兰驻东京大使馆寻求签证。据报道,齐马努斯卡娅当地时间2日进入波兰大使馆,据悉将在波兰寻求庇护。

  据路透社此前消息,国际奥委会周一表示,已经与齐马努斯卡娅取得联络,目前其在东京“安全和有保障”。据环球网此前报道,齐马努斯卡娅日前宣称,以担心个人生命安全为由拒绝离开日本回国。她认为自己“在白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并受到了来自白俄罗斯队官员的压力,后者试图在未经其同意的情况下强行将她带离日本。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周一表示,齐马努斯卡娅周日晚在羽田机场寻求了日本警方保护,并在机场酒店过了一夜。目前,包括联合国难民署在内的多家机构都在与她联系。亚当斯说,齐马努斯卡娅已告知国际奥委会,自己“安全和有保障”,双方正在持续交流。

  齐马努斯卡娅此前在通讯软件向路透社表示,自己“不会返回白俄罗斯”。目前,波兰和捷克方面已提出,愿意为齐马努斯卡娅提供帮助。波兰外交部官员表示,已发出人道主义签证,捷克外长则表示准备提供帮助。

  据介绍,齐马努斯卡娅7月30日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曾代表白俄罗斯参赛,她在田径女子100米第一轮预赛中以11.47秒的成绩名列第4,原定于周一参加女子200米预赛。白俄罗斯奥委会在声明中称,教练们根据医生对齐马努斯卡娅“情绪和心理状况”的建议,决定让她退出奥运会。

点击进入专题:
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