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外相:拒绝登机回国的白俄罗斯运动员目前安全

日本外相:拒绝登机回国的白俄罗斯运动员目前安全
2021年08月03日 11:3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外相:拒绝登机回国的白俄罗斯运动员目前安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3日消息,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白俄罗斯女运动员齐马努斯卡娅目前安全。

  茂木敏充强调,“为了确保她的安全,我们继续与有关各方进行协调。目前她是安全的”。茂木敏充没有回答记者有关齐马努斯卡娅飞离东京日期的问题,他没有对日本政府对当前局势的立场发表评论。据不同媒体消息,已获得波兰人道主义签证的齐马努斯卡娅可能于8月4日从东京飞往华沙。

  据路透社此前消息,国际奥委会周一表示,已经与齐马努斯卡娅取得联络,目前其在东京“安全和有保障”。据环球网此前报道,齐马努斯卡娅日前宣称,以担心个人生命安全为由拒绝离开日本回国。她认为自己“在白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并受到了来自白俄罗斯队官员的压力,后者试图在未经其同意的情况下强行将她带离日本。

  据介绍,齐马努斯卡娅本应在东京奥运会上参加100米和200米跑。但由于缺乏所需的兴奋剂检测次数,两名白俄罗斯选手无法参加4x400米接力,教练组决定在接力赛中启用齐马努斯卡娅。

  齐马努斯卡娅在社交网络上批评了教练组的这一决定。必须参加不是她所准备的比赛引发其不满。她表示,管理层试图以牺牲运动员的利益来纠正其低质量工作。白俄罗斯奥委会在声明中称,教练们根据医生对齐马努斯卡娅“情绪和心理状况”的建议,决定让齐马努斯卡娅退出奥运会。

点击进入专题:
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