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文在寅私宅将增加警卫人员数

韩媒:文在寅私宅将增加警卫人员数
2021年08月04日 14:20 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文在寅私宅将增加警卫人员数

  [环球网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4日消息,青瓦台表示,将为明年卸任的总统文在寅在庆尚南道的私宅增配警卫人员。报道称,韩国历届卸任总统都配备了27名警卫人员,文在寅私宅将增配38名,达到65名警卫人员。

  对此,青瓦台3日解释称,警卫人员原本由警察和义务警察构成,但由于义务警察被阶段性废除,所以追加了警卫人员数。文在寅当天也在青瓦台召开的国务会议上就此事表示,因为这是增加总统警卫人力的事情,所以有可能会受到特惠的指责,要仔细考虑。

  报道还提到,文在寅卸任后将居住的庆尚南道梁山私宅最近也重新开始施工,此前该工程曾因周边居民的反对而中断。文在寅夫妇去年为建设私宅,花14.7亿韩元(1人民币约合177韩元)购买了土地和住宅。韩国政府计划今年内完成私宅施工,并投入22亿韩元购买警卫设施用地。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