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骂我的人先等等!将动用所有资源把美国人带回家

拜登:骂我的人先等等!将动用所有资源把美国人带回家
2021年08月21日 19:49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拜登:骂我的人先等等!将动用所有资源把美国人带回家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记者 谢斯河

  据路透社21日报道,拜登被指撤出阿富汗行动处理不当。他20日反驳,警告称从喀布尔机场撤走数以千计人的行动有风险,并承诺将“动用所有资源,把美国人带回家”。

(图/Reuters)(图/Reuters)

  当地时间20日,拜登在白宫出席记者会回应阿富汗局势。他说:“在这次行动结束后,我们将有足够的时间来批评和猜测。责任在我身上。”

  拜登指出,这次空运撤离是同类行动中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的一次。美国正在“密切关注机场内外任何潜在的恐怖主义威胁”。

  他说,“我不能承诺最终结果怎样,或者会不会有损失的风险。但作为三军统帅,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会调动一切必要的资源。”

  美国正竭尽全力在8月31日的最后期限前撤离数千民众。拜登表示,自8月14日以来,已有大约1.3万人乘坐美国军机撤离,自7月底以来有1.8万人撤离。另有数千人乘坐由美国政府提供协助的私人包机撤离。

(图/Reuters)(图/Reuters)

  拜登表示,全世界只有美国有能力在世界的另一端,进行如此精准的行动。美国官员正持续与塔利班联系,警告将对任何攻击或对机场行动的干扰采取迅速和有力的回应。

  他称,“据我们所知,塔利班检查站允许出示美国护照的人通过。任何想回家的美国人,我们将带你回家”。他同时承诺将尽可能带走更多的阿富汗盟友。

  “让帮助美国的阿富汗公民离开阿富汗的一个主要障碍是机场的塔利班检查站”,拜登还表示,“很难区分谁是美国的盟友,谁只是想逃离阿富汗。有很多阿富汗民众想马上来美国,不管他们过去是否与美国有任何瓜葛,也不愿留在塔利班的统治之下。”

  拜登还指出,在美国撤离阿富汗问题上,他没有看到盟国们对美国的信誉发出质疑。他说,“纵观美国在世界各地的盟友,我没有看到任何针对美国可信度的质疑”,“美国在喀布尔机场的疏散行动中与北约进行密切的行动协调,并且也为盟友们的撤离行动提供便利”。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阿富汗局势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