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玻利维亚前临时总统狱中试图自残 两周内第三次被送医

外媒:玻利维亚前临时总统狱中试图自残 两周内第三次被送医
2021年08月22日 15:0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外媒:玻利维亚前临时总统狱中试图自残,两周内第三次被送医

  玻利维亚前临时总统珍尼娜·阿涅斯因在监狱中试图自残,于当地时间21日被送往医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称,阿涅斯于当地时间18日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一名知情官员于21日表示,阿涅斯于18日清晨试图伤害自己,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而玻利维亚内政部长爱德华多·德尔卡斯蒂略(Eduardo Del Castillo)也证实此事。他表示,阿涅斯试图在狱中自残,造成一只胳膊受到“轻微擦伤”,但问题不严重,目前情况已稳定。

  当地媒体援引阿涅斯律师的话称,阿涅斯一直处于“精神抑郁”状态,要求从监狱离开,“在家”为自己辩护。律师敦促玻利维亚当局“让她自由地为自己辩护,否则后果将是致命的”。另一名律师也声称,阿涅斯的“自残行为”是企图自杀。

  但德尔卡斯蒂略表示,最近几周的医疗检测报告表明,阿涅斯的健康状况足以使其继续留在监狱进行审前拘留。

  玻利维亚检方于今年3月12日发出对阿涅斯和5名前临时政府部长的逮捕令,指控他们在2019年国家政治危机中涉嫌“煽动叛乱和恐怖主义”。前能源部长罗德里戈·古斯曼和前司法部长爱德华·多科因布拉于当天被捕。3月13日,阿涅斯在玻利维亚东北部贝尼省首府特立尼达市被捕。3月15日,阿涅斯被转移进了该国首都拉巴斯的一所监狱中。

  报道称,玻利维亚总检察长办公室已于本月20日正式对阿涅斯提出指控,要求其以种族灭绝罪接受审判,并要求该国最高法院紧急要求议会授权,以继续这一程序。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玻利维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