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连线|从一根地下管看中阿科技合作

全球连线|从一根地下管看中阿科技合作
2021年09月03日 06:38 新华网

  原标题:全球连线|从一根地下管看中阿科技合作

  

  教育部中阿旱区特色资源与环境治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宁夏大学孙兆军教授与团队研发出一种地下渗透管。地下管与风能、太阳能提水设备和手机智能控制灌溉设备一起组成智能风光互补节水灌溉系统,近年来已出口到多个阿拉伯国家。

  在2017年举行的第三届中阿博览会上,宁夏大学与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签订了节水技术与装备的技术转移合作协议,协议总价2000万美元。2020年,宁夏大学还与卡塔尔自由区达成12.64亿美元合作协议,推动宁夏大学绿色智能节水灌溉技术与装备在卡塔尔示范应用。

  2015年,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宁夏成立,成为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开展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目前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与8个阿拉伯国家共建了双边技术转移分中心,形成了链接近5000家中外成员的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围绕椰枣产业、物联网应用、绿色智能节水装备等领域,组织实施了一批效果明显的跨国技术转移项目。

  记者:刘海、卢鹰、靳赫

  编辑:陈梦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阿拉伯国家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