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签署行政令 解密“9-11”恐袭事件部分文件

拜登签署行政令 解密“9-11”恐袭事件部分文件
2021年09月04日 04:09 央视网

  原标题:拜登签署行政令 解密“9·11”恐袭事件部分文件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9月3日签署行政命令,要求解密与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有关的部分文件。

  该行政令要求美国司法部和其他行政部门机构开始解密审查,并要求在未来六个月内公布部分解密文件。美国媒体援引纽约联邦法院的诉讼报告称,沙特政府官员在“9·11”袭击发生前向劫机者提供了支援,美国一直在调查沙特政府和袭击事件的关系,但是沙特方面则一直否认与袭击有任何关联。

  美国司法部上月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近结束了对部分“9·11”劫机者和潜在同谋的调查,现在将努力研究是否可以分享先前无法披露的信息。(总台央视记者 刘骁骞)

  另据环球网报道:未兑现竞选承诺,“9·11”遇难者家属对拜登失望:纪念仪式你别来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近1800名“9·11”事件幸存者、遇难者家属和急救人员日前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并没有履行竞选承诺,没有披露有关沙特政府与“9·11”事件之间关系的信息,他们拒绝拜登参加今年的“9·11”纪念活动。

2020年,拜登和夫人参加“9·11”纪念活动(美媒图)2020年,拜登和夫人参加“9·11”纪念活动(美媒图)

  近1800名人士日前发布公开信称,拜登没有履行他的竞选承诺,没有尽可能多地公布有关“9·11”恐怖袭击的信息,而且无视大量相关信件和呼吁。公开信中称:“20年过去了,没有任何有关‘国家安全’或其他仍然保守这个秘密的理由。如果拜登总统违背他的承诺,站在沙特政府一边,我们将不得不公开反对他的政府参与任何‘9·11’纪念仪式。”

  家属们表示,“9·11”调查委员会在2004年已经得出结论,有调查证据表明“沙特政府官员”支持了这次袭击,因此呼吁政府公布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016年对沙特的调查文件。而多届美国政府都以“安全担忧”为由拒绝提供相关文件。家属们在公开信中称,他们曾“非常希望”拜登会与前几届政府有所不同,现在他们对拜登感到失望。

“9·11”纪念活动(美媒图)“9·11”纪念活动(美媒图)

  据介绍,在竞选承诺中,拜登提到会指示司法部调查FBI披露的有关“9·11”袭击的信息,并将在严格审查下透露这类信息,以避免国家安全风险。拜登在竞选时说:“我计划成为美国总统,我将倾听所有美国人的声音。‘9·11’事件的家属寻求真相和问责是正确的。”

  白宫发言人对此回应称,白宫公共预约办公室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已与“9·11”遇难者家属会面,讨论他们对文件的要求,并“听取他们对政策优先次序的看法”。

“9·11”纪念活动(美媒图)“9·11”纪念活动(美媒图)

  NBC介绍,“9·11”袭击事件的19名袭击者中有15人是沙特公民,主谋本·拉登也出生在沙特,但沙特政府否认参与了这次袭击。“9·11”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显示,沙特政府资助的慈善机构有可能支持了袭击活动,但没有发现沙特政府直接资助的任何证据。特朗普政府在2019年曾以“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公开相关文件。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