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利班发言人:希望与世界保持良好关系 阿富汗重建和发展需要中国支持

塔利班发言人:希望与世界保持良好关系 阿富汗重建和发展需要中国支持
2021年09月06日 15:2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塔利班发言人:塔利班希望与世界保持良好关系,阿富汗重建和发展需要中国支持

  阿富汗黎明电视台9月6日报道,塔利班当天在喀布尔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在会上表示,塔利班希望与全世界都保持良好关系。他强调,中国是一个经济大国,对阿富汗来说非常重要,阿富汗的重建和发展需要中国的支持。

  穆贾希德此前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中国媒体与外界实现良好的沟通。他强调说,塔利班正在着力改善阿富汗国内的媒体环境,同时也希望媒体了解在阿富汗境内应当遵守的法律,如果发现媒体有未能保持中立或损害阿富汗国家利益等报道,当局“无疑将进行惩罚”。

  在9月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穆贾希德表示,战争已经结束,他们希望阿富汗的局势能够稳定下来,任何拿起武器的人都是人民和国家的敌人。他说:“人们应当清楚,‘入侵者’永远不会重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有责任自己来做这件事。”

  穆贾希德称,塔利班将组建一个负责任的伊斯兰政府。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新政府将在几天后宣布。

  此外,穆贾希德表示,来自卡塔尔、土耳其和一家阿联酋公司的技术团队正在努力重新启动喀布尔机场。

  当天早些时候,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在推特发文称,塔利班已完全控制潘杰希尔省。穆贾希德表示:“我们向可敬的潘杰希尔人民保证,他们不会受到歧视,他们都是我们的兄弟,我们将为同一个国家和共同目标服务。”

  对此,反塔利班组织“全国抵抗力量”(NRF)在社交媒体表示,塔利班夺取潘杰希尔省是“假消息”,并表示反塔力量的部队仍然控制着整个山谷的所有战略位置,战斗仍在继续。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阿富汗局势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