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竞选拉票遭抗议者扔石子 网友:“执政不力”与“撒谎”遭到“报应”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竞选拉票遭抗议者扔石子 网友:“执政不力”与“撒谎”遭到“报应”
2021年09月08日 05:14 环球网

  原标题: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竞选拉票遭抗议者扔石子,网友:“执政不力”与“撒谎”遭到的“报应”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加拿大即将于本月20日提前举行大选,选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加拿大总理特鲁多6日在安大略省的拉票活动中遭遇大规模抗议人群,甚至还被人当街丢了石子,场面几乎失控。

特鲁多 资料图特鲁多 资料图

  加拿大《国家邮报》7日报道称,特鲁多一行于当地时间6日前往安大略省伦敦市拉票,在现场遭到示威者的“围堵”,抗议者多达数百人。抗议者高举标语牌要求政府取消“疫苗护照”以及封锁令。在特鲁多返回大巴车时,更是遭到抗议者的围堵,有人还趁机对着他扔出一把石子。

  特鲁多事后对媒体证实自己被石块砸到,但表示并没有受伤。他还提到自己2016年曾被抗议者丢过南瓜籽,两起事故颇有雷同之处。网络舆论对此看法不一,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是“暴徒行为”,但也有声音称这是特鲁多“执政不力”与“撒谎”遭到的“报应”。

  为改变少数政府执政的现状、避免被反对党掣肘,特鲁多政府于上月中旬宣布提前举行大选。然而,现任政府的抗疫不力以及严格的封城举措令加拿大一些地区民怨沸腾。最新民调显示,特鲁多所属的加拿大自由党的支持率为33.4%,落后于保守党。(刘皓然)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