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卡塔尔外交大臣就阿富汗局势等地区议题访问伊朗

卡塔尔外交大臣就阿富汗局势等地区议题访问伊朗
2021年09月10日 01:16 央视网

  原标题:卡塔尔外交大臣就阿富汗局势等地区议题访问伊朗

  当地时间9月9日,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访问伊朗,并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就阿富汗局势、双边关系等议题举行会晤。

△左为卡塔尔外交大臣,右为伊朗外长(图片来源:伊通社)△左为卡塔尔外交大臣,右为伊朗外长(图片来源:伊通社)

  在谈到阿富汗的事态发展时,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强调,美国应该对阿富汗人民所遭受的苦难负责,目前改善阿富汗局面的途径只能通过“建立一个包含阿富汗所有政治团体的包容性政府”来实现。

  此外,双方还就加强双边贸易往来、为两国贸易商和私营部门的交流提供便利等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早在9月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等官员到访卡塔尔,并就阿富汗局势同卡方交换意见。

  伊朗专家分析指出,卡塔尔长期以来一直充当阿富汗问题的中间人角色,曾经主持了塔利班与美国以及阿富汗前总统阿什拉夫·加尼的三方会谈。而伊朗与阿富汗两国拥有超过900公里的共同边界,是阿富汗重要邻国之一。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在过去数十年间共收容了超过350万阿富汗难民,是世界上收留阿富汗难民最多的国家之一。(总台记者 李健南)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