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就潜艇合约事件寻求与马克龙通电话

拜登就潜艇合约事件寻求与马克龙通电话
2021年09月21日 08:55 央视网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当地时间9月20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正在试图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以缓解因潜艇合约事件造成的紧张局势。

  普萨基告诉记者,电话会议将在“未来几天”举行,但官员们仍在努力安排。另一位白宫官员表示,拜登要求能够与马克龙交谈,讨论未来两国的方向。

  法国一直寻求与澳大利亚签订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潜艇防御协议。15日,美国宣布与澳大利亚签署核动力潜艇协议,由于美国并未事先通知法国,使法国措手不及。随后法国召回了其驻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大使,并对美国的做法表示愤怒。(央视记者 刘骁骞)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国际热闻0921

责任编辑:王珊珊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